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1-28 09:24:2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1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全程参加指导安庆经开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徐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01.jpg

  会前,张祥安审阅了安庆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上,书面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安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剑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祥安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和相互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务实,会后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持续抓好落实,以扎扎实实的整改保证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过去一年,安庆经开区党工委围绕打造“千亿园区、长江中下游一流开发区”目标,坚定不移推动“双招双引”,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开发区前列,成绩值得肯定。但与先进比,还存在综合实力不够强、“双招双引”不够实、开放水平不够高、民生事业不够好等不足和短板。

  张祥安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政治大年。安庆经开区是安庆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主战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聚焦“创一流、进十强、过千亿”目标,即争创长江中下游和全省一流开发区,总量进入省级以上开发园区“十强”,营业收入、规上工业产值、GDP均过千亿,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新目标、新举措、新作风、新气象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持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胸怀“国之大者”、严守纪律规矩,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研究和谋划经开区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经开区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持续做大经济总量,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增强“慢进就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拉高工作标杆,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破解要素瓶颈、推动科技创新、提升开放能级、推进产城融合,在经济发展上求奋进、求快进、求先进。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增强锲而不舍的韧劲,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增强真抓实干的实劲,谋实事、干实事、实干事;增强敢字当头的狠劲,事不避难、勇毅前行;增强一抓到底的钉劲,决不能虎头蛇尾、半途而废;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打造“狮子型”、“老黄牛型”和“雁阵型”干部队伍,让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以过硬作风扛起重责、担起重任。要持续推进管党治党,围绕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加强基层党建、营造优良生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