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1-29 08:52:0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1月28日上午,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冒着雨雪深入潜山市,调研雨雪冰冻应对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和医务工作者。市领导胡红兵、徐雄、梅耐雪随同调研。

01.jpg

02.jpg

  28日,安庆市迎来降雪。据气象部门预报,28日至29日全市有一次大到暴雪天气过程。农村、特别是山区道路交通是否安全,基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准备得怎样,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到不到位……张祥安牵挂在心。他首先来到潜山市白水道班,查看融雪剂、扫雪车等物资准备情况,询问雨雪天气应对准备情况,他强调,春运期间,人流车流量大,必须做到力量充足、准备充分,迅速铲冰除雪,确保道路畅通,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在水吼镇程湾村,张祥安指出,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力量准备,有效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要加强房屋安全等隐患点排查,加强临水临崖、桥梁等易结冰路段的巡查管控;要加大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脱贫监测户等群体的关怀照顾,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年;要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和疫情防控工作,抓住春节关键节点,积极引导和促进返乡人员就地就业创业。

03.jpg

  在安庆市第三光荣院隔离点,张祥安详细询问春节返乡人员隔离情况,亲切慰问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祝大家新春快乐、虎年大吉。他指出,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希望大家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规范操作程序,完善管理制度,做好隔离管控工作,确保隔离对象不失管、不漏管、管到位;要加强节日期间人文关怀,让群众在隔离点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张祥安还来到建成运营不久的潜山高铁站,督查春运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他指出,这是潜山高铁站经历的第一次“春运大考‘’,要从严从实做好交通组织和安全保障,特别要解决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乘客返乡安全有序、便捷舒适。张祥安还走进候车大厅,与群众亲切交流,给大家拜个早年,嘱咐大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