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2-10 09:03:0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2月9日上午,安庆市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01.jpg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安庆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的必然要求,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双碳”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双碳”战略在安庆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张祥安强调,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减排、整体与局部、长远目标与短期目标、政府与市场之间的关系,“双碳”并行、一体推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大力发展光伏、风能、抽水蓄能等绿色能源,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工业体系,积极发展节能低碳建筑。要突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要强化创新驱动作用,推广低碳、零碳、负碳技术,培育一批绿色技术成果转化示范企业,研究形成一套有利于碳达峰、碳中和的体制机制和配套政策,积极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

  张祥安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尽快成立市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各有关市直单位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双碳”工作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体系重要内容,坚决夯实“双碳”工作保障。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安庆实际就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了专题辅导。(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