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2-11 09:15:4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雷琳琳   路欣   编辑:贾良月

  2月10日下午,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市经开区、市高新区和怀宁县,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市领导吕栋、徐雄、姜奎堂、唐厚明,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分别陪同。

01.jpg

02.jpg

  沿江东路改造项目施工扬尘影响城区空气质量,是省生态警示片披露问题。张祥安实地查看项目现场情况,要求施工方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扬尘管控各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市经开区刘纪工业园区域整体环境相对较差,园区内兴丰工贸公司因异味扰民频繁被投诉,和兴化工厂环境问题被省生态警示片披露。张祥安先后深入两家企业,查看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加快推进“腾笼换鸟”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厂城一体”结构性污染问题,减少与群众之间的矛盾。

  在曙光集团,张祥安详细听取企业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环境安全是企业生存的底线,要加大环保投入,做到清洁生产,同时要积极谋划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加快企业发展步伐。

  在皖能中科垃圾焚烧发电三期项目和静脉产业园,张祥安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困难,要求有关部门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合理布局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实现垃圾处置资源化、无害化。在怀宁县月山镇,张祥安详细了解该镇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低问题成因及整改情况后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整改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管理和动态监测,切实提升污水处理效率和能力,确保问题整改顺利通过验收。

  调研中,张祥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共抓大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聚焦“1+1+N”突出环境问题,注重从源头上、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确保问题如期销号。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用实际行动坚决保护好、维护好安庆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绿水青山。(记者 雷琳琳/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