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2-14 09:24:3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2月11日上午,安庆市乡村振兴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开班式,并结合安庆和乡镇工作实际,为学员讲授“第一课”。市委副书记胡红兵主持开班式。市领导李明月、徐雄出席。

01.jpg

  张祥安指出,乡镇(街道)是落实党和国家政策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大多数群众表达诉求的“第一站”,地位特殊、工作重要。作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既要操心经济发展,又要关心群众冷暖,需要具备奉献精神、过硬本领和良好心态。当前,乡镇(街道)工作纷繁复杂,作为“一把手”书记必须要分清轻重缓急、把握主次矛盾,决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耗费大量精力、资源去做应时应景的事情,陷入“瞎忙”“假忙”“乱忙”之中,碌而无为、碌而无效,贻误发展良机。

  张祥安强调,做好乡镇(街道)工作,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三件大事,强一个支撑”上:要抓产业培育。要坚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把资源条件放到市场大环境中去找切入点,全面推进农业产业化,有条件的地方要建设乡镇工业集中区、发展休闲养老旅游产业,做好“以资源换产业”文章,在“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和招工等工作中发挥作用。要抓镇村建管。坚持“镇当城建、村要自然”,以对历史、对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镇村建设管理,做到规划要管用、审批要规范、模式要创新、创建要长效,着力打造整洁有序、文明美丽的人居环境。要抓信访维稳。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一把手”抓信访机制,以滴水穿石、金石为开的韧劲化解信访积案,将心比心、依法依规、倾情解困,坚决打好信访攻坚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党建支撑。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选好人、用准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抓好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抓好作风建设,对照党的优良作风和“六不”问题,主动照镜子、量尺子,驰而不息改进作风。

  张祥安强调,抓好发展、建设、稳定三件大事,要争先进位,增强进取意识,拉高标杆、自增压力,把自己逼到背水一战的境地;要删繁就简,抓纲带目,分清主次;要克难攻坚,事不避难,敢啃硬骨头,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决不能遇难即退、视难不见、解难不力;要多谋善断,谋思路、谋举措、谋项目、谋人事,有主见、有气魄、有意志,当断则断、敢于斗争;要紧抓实干,摸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只争朝夕、真抓快干;要遵纪守法,端正权力观、人生观、事业观,守住法律底线、纪律红线、交往界线,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做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主要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针对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开展专题培训,教育引导新一届乡镇(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特别是党(工)委书记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能力、强本领、转作风,创造性开展好各项工作。

  开班式后,张祥安还主持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征求对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有关文件稿的修改建议。(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