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在全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2-28 08:54:0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2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安庆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了解产业发展实情、倾听企业意见诉求,共商农业产业化发展思路举措。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徐雄出席。

01.jpg

  会上,霞珍羽绒、稼仙金佳粮、金天柱农业科技、徽岳记食品、立华牧业、联河股份、龙成农林集团、谷润、永强、宇顺高科等1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市直有关单位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应。张祥安认真倾听记录,不时插话交流,和大家一起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和症结所在,商讨问题解决办法,对有关具体问题现场交办市直部门研究解决。

  张祥安指出,“三农”工作是“国之大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为引领,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切实把“三农”工作的着力点放在现代农业发展上来,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培育特色农业产业,为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下坚实物质基础。要加大龙头和骨干企业的培育和招引力度,各县(市、区)都要拉高标杆、自增压力,今年要在10亿元以上农业产业化项目招引上实现“零”的突破,同时大力支持现有优势企业发展壮大;要用工业思维来抓农业,坚持走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之路,在做大规模、做优特色、做强品牌上狠下功夫,围绕现有基础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加销一体、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更多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安庆品牌。

  张祥安强调,要解决农业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农业企业所诉所求的调研、收集、梳理、交办,针对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及时出台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真正把忙帮到点子上、把服务做到企业最需要处,为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良好环境。(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