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3-01 09:15:5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2月28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01.jpg

  会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个人自学;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一改两为”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省政府印发的三份文件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

  张祥安指出,“一改两为”是省委结合安徽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一改两为”大会及三份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祥安强调,“一改两为”,“一改”是引领,“两为”是落点,要以“一改”促“两为”,在“两为”中抓“一改”。要坚持对标对表抓大事,坚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严格执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两规定一机制”,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以更大力度促进有效投资较快增长,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我们见行动”。要坚持担当作为解难事,时刻牢记“为官避事平生耻”,时刻保有迎难而上的勇气、知难而进的自觉、破难前行的能力,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中打头阵、挑重担,切实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做认真履职、敢于负责的“硬核”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减琐事,注重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不切实际、简单套转的文件坚决不发,应景造势、不解决问题的会议坚决不开,不简单地以留痕多少、上报材料多少来评判工作好坏,坚决扫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把干部群众从琐事杂务中解放出来。要坚持狠抓落实干成事,把抓落实作为检验作风的重要标尺,增强抓落实的责任心、执行力、实效性,对定下来的事情,要闻令而动、雷厉风行,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切实解决好一个个实际问题、完成好一项项具体工作。要坚持清正廉洁不出事,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纪法规矩、规范政商交往、坚持修身律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和操守。(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