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在大桥街道办接访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3-02 09:21:4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雷琳琳 路欣   编辑:贾良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3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来到宜秀区大桥街道办事处,主动接待信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解决有关问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吴捍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徐雄,副市长唐厚明参加。

01.jpg

  红光社区张塘组居民潘某某是2016年中山大道北片棚改项目拆迁户,因对拆迁补偿不满意,屡次进京上访。张祥安细心全面听取潘某某的诉求,耐心解释政策、疏导思想,希望双方形成共识,求得问题往好处解决。他要求市信访局、市住建局、市司法局、宜秀区政府等成立专班,对于潘某某的合理诉求逐条核查,尽快依法依规,按政策予以答复和解决。要综合施策,保持沟通联系,帮助信访群众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

  圣埠社区联民组居民杨某反映,其2007年经营房拆迁的补偿标准过低,要求提高补偿标准。张祥安详细听取其诉求,现场明理释法、宣讲政策,同时要求成立调查组,全面梳理核查杨某反映的问题,及时给予准确答复。

  接访中,张祥安关心每位信访群众的生活、身体状况。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帮助其解决困难和矛盾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做到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不推不拖,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中心,积极化解矛盾。要坚守底线思维,既要积极帮助信访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也要讲政策、讲道理、讲事实,把政策讲透、把账算清,让群众心服口服。对存在缠访、闹访、恶意登记等行为的,要收集相关证据,加大依法处理力度。(记者 雷琳琳/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