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3-03 09:29:4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雷琳琳 路欣   编辑:贾良月

  3月2日,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怀宁县镇村,就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粮食安全等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徐雄随同调研。

01.jpg

02.jpg

  “你家通自来水了吗?怎么收费的?”“厕所改造得怎么样?”“对党委、政府还有什么期待和要求?”……在石镜乡太平村心光中心村,张祥安深入农户家中查看改水改厕情况。他指出,整治乡村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既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也要注重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基层干部要切实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加强镇村建设管理,规范农村建房行为,大力整治乱搭乱建、乱排乱倒、乱堆乱放等现象,真正让乡村宜居宜业。在公岭镇三铺村,张祥安对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予以肯定,并鼓励三铺村发挥“火车头”作用,带动周边村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03.jpg

04.jpg

  近年来,怀宁县坚定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支撑。张祥安先后来到金达生态农业科技园、裕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金闸蓝莓产业基地、平坦社区紫薯基地,实地了解基地建设、发展模式、亩均效益等。他指出,要在扩大蓝莓等特色产业种植规模的同时,大力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增加产品科技含量。要积极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民宿经济,丰富现代农业业态。行业协会等组织要切实发挥引领作用,在种苗选育、产业机械化、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等领域下更大力气,促进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05.jpg

06.jpg

  在怀宁省级粮食储备库清河分库,张祥安详细了解该粮库的建设使用、粮食收购及储备等情况。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各地要切实把粮食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加强粮食仓储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做好储备粮轮换工作,做到优粮优储,守好群众“米袋子”。在福宁三桥社会化服务中心、三桥农业站,张祥安深入了解农业机械服务、种子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实施“两强一增”行动,着力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

07.jpg

  张祥安还前往鑫盛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金葵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调研。调研中,张祥安强调,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怀宁县不仅要持续做大做强蓝莓等现代农业产业,更要牢固树立“工业强县”理念,坚定不移抓项目、坚持不懈优环境,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雷琳琳/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