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3-16 09:40:2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雷琳琳 路欣   编辑:贾良月

  3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审议《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安庆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送审稿)》等。

01.jpg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学透、领会实质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当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想方设法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审议了《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会议指出,重大事项决定权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要科学合理界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范围,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认真斟酌条款细节,精心修改打磨,提高《规定》的精准性。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实施方案(审议稿)》。会议指出,进一步改进作风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干部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狠抓作风建设,大力整治“推、拖、糊、杠”等现象,形成有力震慑。要进一步完善内容,通过制定有效举措,确保省委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市人才发展集团组建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组建市人才发展集团,是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理顺体制,统筹安排组建工作。要精选人员,选好领头人,配强班子,面向市场择优录取人才,更好满足工作需要。要坚持目标导向,立足于服务,卓有成效地抓好全市人才工作,为加快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保密工作会议和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非公工委扩大会议暨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推进会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逐一研究安庆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琳琳/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