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3-17 09:18:0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王政   编辑:贾良月

01.jpg

  3月16日下午,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到宜秀区督导信访工作。市领导吴捍卫、徐雄、姜奎堂参加。

  在认真听取重点信访积案包保化解专班工作和宜秀区有关信访事项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张祥安对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做好信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千方百计为民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祥安强调,做好当前信访工作,要抓主抓重、当断则断,确保取得实效。要把稳控到位摆在第一位,采取严密有效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非正常上访的底线,为矛盾化解争取时间。要重点做好信访“骨头案”化解工作,坚持从最坏处着想、往最好处努力,强化力量、集中攻坚,确保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做到依法依规,严格落实信访工作的各项规定要求,把每个环节的工作都做细致、做扎实,做到台账清楚、动态更新,切实提高信访案件办结率、满意率。

  张祥安强调,宜秀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严峻形势,把信访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书,整合力量、强化举措、克难攻坚;要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做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非常之力、非常之功迅速扭转信访工作被动局面。市级包保化解专班要落实包保责任,市直有关部门要及时提供支持帮助,共同推动信访案件化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督导期间,张祥安还接访下访,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要求,要把老百姓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到实处,及时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真正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记者 江月/文 王政/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