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3-18 08:44:5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3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委员会专题会议,专题听取桐城、潜山、岳西、太湖政府所在地总体规划情况的汇报。市领导张君毅、花家红、徐雄、唐厚明、梅耐雪参加。

01.jpg

  张祥安指出,县城是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发展的重要载体,做好县城规划建设工作事关长远发展、意义重大。近年来,安庆市县城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但与先进地区比,差距依然较大。各地都要抓住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机遇,努力做好县城总体规划,更好引领县域未来发展,确保不留历史遗憾。

  张祥安强调,做好县城规划建设,要端正理念,切实强化“村要自然、镇当城建、县城现代化”理念,让村庄富有田园风貌、乡土特色、乡愁记忆,让乡镇集约节约、配套完善、干净整洁,让县城优美舒适、更具现代气息。要坚持原则,秉持“产城要融合、建管要结合、规模要适合”的原则,把县城打造成规模适中、宜居宜业的现代新城。要明确方向,把县域放在全市、全省乃至长三角区域里考量,做到定性定位准、发展方向明。要合理布局,城市大框架要清晰,主城区与副中心城区要多点布局,新、老城区和开发区要“三区”并进,地上、地下、空中布局要科学合理,内外交通、城市出入口、城市轴线要统筹规划,城市配套设施要更加完善。要打造特色,围绕自身在历史文化、山水、产业等方面的优势、禀赋,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同时打造特色街区、建筑物,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建设在长三角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特色县城。要解决难题,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把政策用足用活,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县城规划建设中面临的空间、资金和人口问题,确保规划高效落实、执行到位。(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