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3-21 09:33:2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王政   编辑:贾良月

  3月18日至19日,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望江县、太湖县和岳西县,就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徐雄随同。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加快实施,安庆农村一天一天发生变化。在太湖县,大石乡通过打造集光伏发电、种植、养殖、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东湖产业园,村集体经济收入已突破100万元;刘畈乡投资建设标准化厂房,搭建乡村振兴新平台,已经吸引15家企业落户,为20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在岳西县,菖蒲镇溪沸村投资1.5亿元的工厂化鳗鱼养殖基地项目已基本建成;五河镇万亩香榧挂果后,一亩年收益可达2万元,成为名副其实的“摇钱树”;田头乡泥潭村发挥山水、红色资源优势,发展民宿经济……张祥安来到这些企业和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发展模式、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强调,镇村干部要把思路打开,奔着发展经济、富民利民这个方向去,坚持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工则工,加快推进产业振兴。

  眼下,正是采茶好时节。张祥安来到岳西县田头乡田头村康生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菖蒲镇水畈村仙缘翠茶叶有限公司,了解茶叶收购、加工及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茶是岳西“一县一品”的特色产业,要在提升质量、做强品牌上下功夫,努力把茶文章做好。

  产业要兴旺,环境也要宜居。在太湖县徐桥镇创业村、城西乡方洲村、弥陀镇安乐村,张祥安实地检查了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与村委会干部交流谈心。他强调,要树立“镇当城建、村要自然”的理念,加强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的整治,把镇村建设好、管理好,让山村更加美丽整洁;村委会要“去机关化”,干部要花更多时间精力走村入户,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望江县,张祥安先后查看了赛口镇金炼圩堤顶搬迁大河村安置点,以及华阳河蓄滞洪区搬迁凉泉乡河南村安置点,了解安置点规划建设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做好安置点规划和房型设计,配套完善好公共设施,确保安置点安全宜居。

  一年来,望江、太湖、岳西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大力招引项目、发展产业。张祥安先后来到望江县亮亮纺织、宣臻科技、瑞大产业园,太湖县大石乡中江农业、徐桥镇丽卓纺织、新仓镇恒盛纺织、绿动能源、泓冠光电科技以及岳西县七星酒业、中关镇思可德生物科技,深入企业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了解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持续走好转型升级之路,不断做大做强。他强调,各级各部门都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持续优化为企服务,打造更好营商环境;要支持有条件的乡镇建设工业集中区,做好招商项目落地服务保障,推进工业集约、集聚、集群发展。

  水环境修复和基础设施建设也是此次调研的重点内容。张祥安先后查看了望江县武昌湖生态修复工程、张坝沟补水活水工程、污水处理厂及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强调要扎扎实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动水质稳定达标、环境持续改善。他还查看了太湖县天华镇天华大桥及接线工程、田家滩河水系治理和岳西县滨河新区店前河综合治理等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调研中,张祥安在太湖县政府大会堂就近参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来到龙山宫宾馆集中医学隔离点,并随机下车来到药店、小区及高速入口,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充分发挥药店、诊所、医院等“哨点”作用,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把好城市入口关,加强隔离点管理;要压实各方责任,把握清明节期间人员流动特点,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但也要防止简单化、“一刀切”,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菖蒲镇毛畈村是市委办公室乡村振兴联系点,严双来户是张祥安结对联系户。他来到这里,走访了脱贫户严双来和严王记,看望慰问了市委办公室驻村工作队。

  调研途中,张祥安还来到刘家畈会议旧址接受红色教育。(记者 江月/文 王政/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