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3-30 09:04:3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3月29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张君毅率队,深入望江县、太湖县、宿松县开展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2022年度第二次巡回检查活动。市领导周东明、章松、胡红兵、花家红、王爱武、耿延强、吕栋、李明月、徐雄、唐厚明、梅耐雪,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检查。

  近年来,望江县多措并举聚力打造纺织服装产业,初步形成集群发展态势。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颐高·安徽长江新经济产业园、国联纺织服装产业园、望江县示范创业园等在建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其中,颐高·安徽长江新经济产业园边建设边运营,去年11月开园以来已经实现销售额2.8亿元;国联纺织服装产业园总投资5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400亿元;总投资5.2亿元的望江县示范创业园建成后将实现童装全产业链发展。检查组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后认为,望江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其势已成,要进一步招大引强,完善产业链、打通供应链,尽快发挥产业集群集聚效应。在望江县,检查组还检查了旭众智能科技、奥迪斯丹包装、宁能热电、温格智能制造、长岭乡村振兴产业园等企业或项目。

02.jpg

03.jpg

  去年以来,太湖县大力发展功能膜等新兴产业,新增高新企业23家、战新企业9家,工业发展经验作为唯一县份在全省交流。检查组先后检查了立华牧业、深联通讯、金张科技(新区)、雅达科技、赛迈特光电、鸿冠光电等企业。其中,雅达科技产品可填补国内空白,鸿冠光电为国际知名终端客户提供半导体器件和系统解决方案,金张科技正在谋求创业板上市。检查组详细了解产品技术、项目建设等情况后认为,太湖县招商项目普遍品质好、科技含量高,要继续招引新兴产业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大动能。

  在宿松经开区,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顺源智纺、皖西南医养中心、中安智创环保科技、中天石化、安兴电子元件、奥凯普电容器、普冈电子材料等企业、项目。得知总投资45亿元的顺源智纺一期项目今年6月将全面投产,检查组鼓励企业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建设,实现早投产、早达产;得知中天石化产品技术行业领先、市场前景广阔,检查组指出,宿松县要全力以赴支持成长型企业扩大规模、做大做强;得知宿松电子元器件制造特色产业集群已入驻企业11家,检查组指出,要加快推进产业链招商,聚小企业为大产业。

  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