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4-02 09:09:2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4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前往“双生谷”发展运营中心(筹),看望中心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调度会,就“双生谷”建设工作及“双生”产业链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度。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产业招商,全力以赴在“新赛道”跑出安庆发展加速度,在“双生谷”画出安庆最美新蓝图。市领导花家红、徐雄、唐厚明参加。

01.jpg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环石塘湖片区精心谋划打造“双生谷”,将其作为安庆市生命健康和生物科技产业链发展的核心区和重要承载地,着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赛道”。目前,“双生谷”发展运营中心(筹)已经组建运营,首批工作人员已到岗到位,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向前推进。

02.jpg

  在详细听取“双生谷”建设进展和“双生”产业链项目招引情况的汇报后,张祥安指出,生命健康、生物科技是永远的朝阳产业,是一片蓝海。安庆发展“双生”产业有基础、有空间,前景广阔、未来可期。要坚定信心决心,摸清产业和空间底数、找准发展目标定位,按照“形态上产城园融合、业态上产学研一体、布局上诊养管结合”的理念,科学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在“新赛道”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在“双生谷”画出安庆最美新蓝图。

03.jpg

  张祥安强调,安庆建设“双生谷”,是“无中生有”、“白手起家”,要围绕在哪干、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的问题,明确路径、跑步前进。要尽快完善发展计划、建设规划、产业图谱、运作机制、工作日程等,合理制定短、中、长期发展目标,统筹谋划总体规划、专项规划、起步区规划,精准制定产业招商图谱,加快建立“中心+公司”管理机制、“项目+基金”运营机制、“链长+招商组”招商机制,形成各项工作“倒排到日、日清日结”高效工作机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把自己摆进来,主动做好配合服务,全力支持“双生谷”建设,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张祥安强调,万事开头难,必须抓主抓重,提高效率。要建平台,全面推进“双生谷”片区基础设施建设,早日实现具备项目落户条件;要招项目,紧盯产业链和高质量项目,加大招引力度;要抓建设,强化设计、施工等各环节力量,既抓质量也抓速度,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协调,建立顶格沟通协调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招引中存在的各种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建设一刻不耽误,确保今年内显现工作成效。(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