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4-14 09:08:0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4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和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3月31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省文明委全会精神,研究文明创建有关工作。

01.jpg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让安庆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好。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严之又严、慎之又慎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指出,文明创建是提升城市内在品质、外在形象的系统工程,全国文明城市是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创建永无止境,永远在路上。目前,安庆文明创建工作进入新的阶段,要拉高标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扎实推动创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善打硬仗、敢啃硬骨头,把各专项行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尽快补齐工作短板,缩小与先进的差距;要完善创建考核机制,建立“干好干坏不一样”的激励机制,在真抓实干中摔打干部、锤炼作风。

  会议审议通过《安庆市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全面落实省委整改工作部署,逐项分解、闭环管理,确保按时整改销号。

  会议审议通过《安庆市工业提质扩量增效倍增行动计划》,要求把行动计划分解到各县(市、区)和园区,分解到各年度、各季度和各月度,责任到单位、责任到人,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