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4-25 08:46:4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4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人大有关工作。

0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言近旨远,特别是关于党的建设、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所作的主旨演讲,以一个负责任大国的信心、勇气、担当回答时代课题,为国际社会指明前进方向,再一次彰显了改革开放的信心和意志。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讲话精神在安庆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庆人大工作新局面。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庆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2022-2026年)》《安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要求按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体现特色、急需先行、成熟先行”的原则,充分论证,科学谋划,加快推进年度立法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庆市服务业锻长补短行动方案(2022-2025年)》,要求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开展好十大行动计划,不断锻造长板、补齐短板,推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构建影响力大、竞争力强、普惠多元的现代服务产业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