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4-28 09:18:2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4月27日上午,市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和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专项工作组关于重大风险排查情况和防控措施的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君毅、胡红兵、吴捍卫、花家红、王爱武、耿延强、吕栋、王华、徐雄、陆应平、王赵春、唐厚明出席会议。

01.jpg

  张祥安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今年以来,各专项工作组围绕主题、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部分领域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坚持防化并举、预防为主,进一步建立健全国家安全监测预警、风险研判、防范化解、防控协同机制,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突破道德底线的事件、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提供坚强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张祥安强调,要下好“先手棋”,开展拉网式排查、强化分析研判、严密交办督办,从严从紧抓好监测预警,切实做到早预警、早发现。要打好“主动仗”,聚焦政治安全、疫情防控、社会安全、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隐性债务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的风险防范机制,把握关键、精准施策、确保安全。要出好“组合拳”,完善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实战演练、决断能力、舆情应对,全面提升重大风险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案件事件、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种好“责任田”,做到责任压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精准问责到位,将风险点落到人、到单位、到企业、到地方,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真正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地。(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