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5-07 08:31:5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5月6日上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胡红兵主持会议。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就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勇攀最高峰”的豪情,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贡献人大智慧、彰显人大价值。

  张祥安强调,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团结依靠广大代表,扎实履行法定职责,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但同时也要看到,人大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效。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平台机制、提升为民实效,确保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强化宪法意识、宪法宣传,加强对宪法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违宪违法行为;要创新推进地方立法,完善立法格局、找准立法切口、提高立法质量,推动法律法规有效贯彻实施,做到立一件、成一件、行一件;要着力加强人大监督,明确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把代表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

  张祥安强调,要旗帜鲜明地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自身建设,“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各相关部门要支持人大工作,推动形成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上,胡红兵就《中共安庆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桐城市委、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