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在调研安全生产和汛前准备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5-09 09:38:5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5月7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迎江区、大观区、安庆高新区和望江县,调研安全生产和汛前准备工作。副市长陆应平、唐厚明分别随同。

  在苏宁广场商业项目工地,张祥安查看了建筑工程深基坑,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汛期即将来临,要加强深基坑等安全隐患排查和管理,确保工地安全。水岸花都小区是高层住宅小区,但消防安全存在多方面隐患问题,张祥安实地了解情况后强调,对存在故障的消防设施要及时维修,对影响救灾减灾的隐患要排查清理,对工程质量和安全问题要倒查追责,加强在建高层住宅工程监管,确保消防安全。在西门汽渡、国家危化品救援安庆基地、力天环保公司,张祥安分别了解了危化品运输安全、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和危化企业生产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绷紧思想之弦,时时刻刻抓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救援应急预案,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

  在大观区海口镇,张祥安实地查看了经营性自建房情况。看到附近房屋违规加盖,张祥安现场部署整改工作,要求立即拆除违章建筑,全面整治乱搭乱建,同时强化乡镇建设管理,走好集中开发之路,从源头控制违规建房。他强调,要深刻汲取长沙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对自建房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期将至,各地汛前准备工作如何,张祥安十分关心。他先后来到北闸站、长江江调圩崩岸、杨湾闸,实地查看物资人员准备、工程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防大汛、抗大灾的要求,细化实化度汛措施,全面做好汛前检查、险工险段处理、应急预案制定、物资和队伍准备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调研中,张祥安还随机督导了环境整治工作。在大观区海口镇污水处理站,看到该站房大门紧闭、无人看管,场内杂草丛生、破败不堪,张祥安严肃指出,对污水处理站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要明确权责关系,加强监管和检查,不能“一交了之”。在海口镇镇江村,看到农户房屋甚至村部随意加盖彩钢瓦,电线电缆乱拉乱接,张祥安指出,要拉高标杆,大力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真正把美丽乡村建设好、管理好。张祥安强调,区镇两级要更新理念、改进作风,少为困难找理由、多为问题谋出路,切实推动问题解决、提升工作成效。(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