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5-16 08:44:0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5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和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以及全省风险隐患排查会议精神,研究安庆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老干部、“双生”基金组建以及文化改革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等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定信心决心,实干担当作为,以扎实工作应变局、开新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吃透政策、把握机遇,加大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和“双招双引”力度,切实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管控重点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党委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各相关部门要树牢“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理念,各司其职、密切协同,分领域、分专项解决好具体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老干部会议和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了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老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全面加强老干部党的建设,引导老干部积极发挥余热,同时用心用情为老干部服务,不断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组建“双生”基金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培育打造生命健康、生物科技“双生”产业,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安庆产业发展基础、本着错位发展的指导思想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组建“双生”基金,搭好资本平台,对推动“双生”产业发展有重要作用。要按照设置规范、风险可控的原则,尽快完成基金组建,加快推进首发项目引进和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开局顺利。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庆市“十四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要求抓住文化产业发展机遇,切实发挥安庆文化优势,精准谋划项目,认真实施项目,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