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在城区调研老字号企业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5-20 10:29:1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5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城区调研老字号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在传承传统工艺的同时,坚持一手抓产品研发、一手抓市场开发,不断加强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打响老字号“安庆品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徐雄,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陪同。

  目前,安庆市共有胡玉美、余良卿、麦陇香、柏兆记4家“中华老字号”企业,数量居全省前列,但企业规模不大、发展不快、品牌知名度不高等问题普遍存在。

  在麦陇香和柏兆记,张祥安来到企业生产车间和展示店,了解企业历史、产品特色、工艺技术和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在创新中传承发展,紧扣消费升级和个性化需求,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不断改进技术工艺、开发新产品;同时大胆创新经营模式,发展体验式消费等新业态,积极走上市之路,进一步做大做强。

  在胡玉美和余良卿,张祥安详细了解产品种类、产量、工艺、市场等情况,勉励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研发推出更多“一招鲜”产品,千方百计扩大生产规模。在省级老字号企业——市百货大楼,得知企业克难前行,去年销售收入实现2.66亿元、同比增长33%,张祥安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再接再厉,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实现健康发展;针对企业提出的停车难问题,张祥安还现场交办,要求有关部门研究解决。

  调研中,张祥安强调,老字号是一座城市的历史传承和文化记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振兴和发展老字号的重要意义,抓住发展机遇期,加大扶持和服务力度,让老字号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要支持企业扩大生产,建设安庆老字号产业园,让企业统一搬迁入驻、集群发展;要加强宣传推介,把推进老字号进机场、进高铁站,以及在一线城市开设“安庆之窗”等提上议事日程,扩大老字号整体品牌影响力,真正让安庆老字号“走出去”、重塑辉煌。(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