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5-23 10:13:4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5月20日上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防指政委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长、市防指指挥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胡红兵、徐雄、唐厚明,安庆军分区副司令员田效军,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出席。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防汛抗旱历来是安庆“天大的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把困难预计得更多一些,把风险排查得更深一些,把工作准备得更细一些,坚决扛起防汛抗旱政治责任,全力确保江河安澜、人民安全、社会安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张祥安强调,防汛抗旱工作重点在“防”,要坚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突出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重点围绕长江干堤、江心洲外滩圩等高风险区域,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切实补齐防汛短板;要抓好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提高预报精准度,增强预警时效性;要加快推进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编制、修订和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各方面能科学迅速响应、精准专业处置;要提前备好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器材,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快提升队伍综合理论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统筹,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张祥安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着力织牢防汛抗旱责任网。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防汛抗旱主体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市级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认真落实包保责任;市防指要发挥牵头抓总、组织协调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合力。要严肃工作纪律,对因领导不力、玩忽职守、不服从指挥调度而造成重大损失和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张君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防汛抗旱责任重于泰山。要打好有准备之仗,对人员、物资、装备、预案都要准备到位,对江、河、湖、圩、库、城、镇、村、企、房以及地质灾害点都要设防,不能打折扣、缺漏项。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努力实现“不亡人、少伤人、少损失”工作目标。

  会上,市气象局分析了气象形势,市防办、市水利局分别结合职责提出了具体工作安排和措施,潜山市、望江县和迎江区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