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5-23 10:06:0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5月20日上午,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民族宗教工作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章松、胡红兵、陈明生、徐雄出席。

  张祥安指出,民族宗教工作事关复兴伟业、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安定团结,是必须做好的重要政治任务。近年来,安庆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与短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全力抓好民族宗教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提供坚实保障。

  张祥安强调,要突出工作主线,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聚焦凝心铸魂、着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聚焦共同富裕、着力推动民族聚居地区现代化建设,聚焦团结统一、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族群众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把握关键重点,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矛盾和问题,切实发挥好宗教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新时代宗教工作水平。

  张祥安强调,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健全责任体系、夯实基层基础、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安庆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