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在城区督导调研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5-27 09:39:3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5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城区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王爱武、徐雄、唐厚明参加。

  张祥安一行首先来到宜秀区经十四路,检查高速路两边环境整治情况。看到周边建筑材料乱堆乱放,简易工棚乱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管理无序,场地布满杂草、菜地和垃圾,张祥安严肃地指出,“两高一场”是城市对外名片,要大力整治“两高一场”周边环境,不能让其成为文明创建的污点和死角;要认真梳理类似问题,认真研究谋划,让地块适配城市功能、发挥最大价值,同时抓好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确保环境整洁有序。

  经开区菱建小区内,骑路菜市场长期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张祥安绕小区一圈,看到电瓶车、电动三轮车随意停放,蔬菜散堆在地上、各类摊点杂乱,活禽宰杀、污水乱排等普遍存在,要求尽快拿出整改方案,系统治理、规范管理,为居民创造舒心的生活环境。张祥安还来到大观区工农街农贸市场,督导菜市场“建改转”工作,要求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高标推进,尽快启动改造工作,努力将其打造成标杆。

  张祥安还实地检查了市第二人民医院周边环境整治情况,针对车辆乱放、出店经营、油烟乱排等问题,要求一项一项抓好整改。在迎江区任店新村,看到闲置地块成了菜园地,环境脏乱,张祥安强调,要梳理城区类似闲置地块,能出让的尽快出让,不能出让的做好绿化管理等工作,不能“一遮了之”。

  调研中,张祥安强调,文明城市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抓在平常、做在日常,杜绝搞突击性迎检、运动式整治,让创建活动更受市民欢迎,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精打细算、做活机制,把市场化思维融入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工作中,推动城市功能缺项与闲置城市资源有效适配,让城市资源发挥应有价值,以价值所得保障城市可持续有机运转。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从小细节做起、从微小处管起,确保每一平米都有人管理、有人负责。要强化文明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指挥督导等机制,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创建质量和水平。(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