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6-01 09:43:0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江胜   编辑:贾良月

  5月31日上午,“安庆理论武装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市东部新城大礼堂举行。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君毅、周东明、胡红兵、吴捍卫、王爱武、吕栋、李明月等出席。

  这是“安庆理论武装大讲堂”的第二期。讲堂邀请了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副秘书长、电视剧《觉醒年代》编剧龙平平,作题为《伟大觉醒与伟大的建党精神》的专题报告。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龙平平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题,深刻阐述了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清晰地描述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三个重大历史事件,溯源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以北京大学作为新文化运动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发源地的重大作用,再现了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先驱追求真理、燃烧激情的曲折经历。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剖析深刻、情景交融,令人印象深刻,深受教育鼓舞。

  张祥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精神动力。《觉醒年代》生动展现了革命先驱创建中国共产党、形成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过程。今天的报告,也必将对我们抓好红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张祥安强调,要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抓好红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各级党校、学校立德树人全过程。要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讲好红色故事,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用好艺术的形式、互联网传播平台,讲好安庆红色故事,吸引更多人了解安庆、关注安庆。要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对红色安庆的研究,加大对革命遗址、遗迹的修复力度,积极参与和推动涉及安庆元素的影视创作、推广,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推动安庆“重振雄风、重塑辉煌”的要素资源。(记者 江月/文 江胜/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