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7-06 10:46:4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白萍   编辑:贾良月

  7月5日下午,安庆市政协召开“推进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明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徐雄,副市长唐厚明,市政协副主席尹志军、杨林、程秋月、王晓辉、梅耐雪、程玉梅、徐岩及秘书长江兴代出席会议。

  张祥安指出,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是扩内需、稳投资的重要引擎,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也是农村文明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作为推进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作为践行“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的实际行动,以三年专项行动为抓手,超前谋划、加强指导、系统管控,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张祥安强调,推进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要紧盯关键环节,着力补齐镇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薄弱点。要突出管用好用抓规划,坚持“村要自然、镇当城建”理念,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高质量编制规划,做到“先规划后建设、不规划不建设、不规划不投入”;要突出系统观念抓建设,在乡镇政府驻地推行集中连片开发,综合考虑水电路气网等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全力保障农村自建房质量安全;要突出精细长效抓管理,积极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建立健全镇村建设管理制度机制,实现全流程管理。要构建“县级主抓、首位首抓、村居常抓”责任体系,厘清部门职责权限,用足用活涉农资金,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不断增强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凝聚力。

  张祥安强调,政协要继续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引导委员围绕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人民群众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积极建言资政,认真履职尽责,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力参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政协和政协委员依法履职,带头做好政协重点提案的领办督办工作,共同为安庆重振雄风、重塑辉煌而不懈奋斗。

  章松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张祥安书记的讲话精神,把镇村规划建设管理真正摆上位子,真抓实干,正视短板弱项,研究办法对策,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实现安庆市镇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科学编制规划,为推进村镇建设、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提供遵循,奠定基础。要高质量依规施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真正改变镇村面貌、改善人居环境、提升镇村品质。要加强高水平的管理,防止重建轻管、重建轻用。

  会上,尹志军作了《全面加强镇村规划建设管理 打造安庆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主题发言。5位委员作了口头发言,有关部门进行了回应发言。(记者 白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