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7-11 08:30:0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7月8日上午,安庆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2022年度第三次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周东明、王爱武、耿延强、李明月、徐雄、王赵春、梅耐雪,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出席会议。

1715355242694356.jpg

  张祥安对这次巡回检查中安庆经开区、怀宁县、桐城市项目招引和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点明问题;对比鄂州市,指出我们在工作思路、发展速度、招商狠劲、作风硬度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和努力方向。张祥安指出,此次巡回检查是新一轮“三看三比”的第一场活动。一年来,“三看三比”倒逼各地比学赶超、勇争一流,成效很大,印象最深刻的是工业强市的导向更明了、大抓项目的力度更强了、延链强链的成果更显了、工作落实的实招更多了,但也存在重大基础设施投资严重下滑、大项目好项目不多、快抓快建速度不够、要素保障强度不够等问题。各地要继续找准位置、明确目标,奋起直追、紧抓快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祥安强调,招商项目线索不少、落地不多的背后,是信心决心不够、压力能力不足,各地要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招商引资,着力解决招商中“虚、躲、冷、粗、假”问题,又快又实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要抢抓新一轮政策机遇,聚焦重点领域抓紧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及省里的“盘子”;要放下“包袱”、另辟蹊径,坚持用市场化办法解决建设资金不足问题,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不折不扣解决好省辖市二季度工作点评会涉及安庆问题,进一步明确各地争先进位新目标,按照应统尽统、真统实统的原则扎实做好统计工作,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实施好“暖民心”十大行动,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张祥安强调,要强化各项制度性安排,以上率下、压实责任,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原则上每人每月外出招商不少于一次、公开接访不少于一次、走访企业或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不少于一次,实打实、硬碰硬兑现“发展退位、干部让位”,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推动安庆“重振雄风、重塑辉煌”。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和安庆经开区、安庆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和经济运行情况,与会市领导进行了点评。(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