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7-15 08:45:3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7月13日至14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潜山市农村、企业,就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等开展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乡村创新创业带头人作用,切实利用好资源优势,在文旅融合发展上做文章、强品牌,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徐雄、梅耐雪陪同。

  夏日的潜山,青山绿水、满目苍翠,山居民宿掩映其中,成为众多游客避暑旅游的好去处。张祥安先后来到水吼镇天柱村民宿集群、槎水镇天方慢庄、官庄镇一品峰山庄等民宿,详细了解民宿经济发展情况。在天柱村,得知该村对村庄中心区域进行环境整治,现已打造民宿11家、高端农家乐32家,形成集群发展态势,张祥安予以肯定,他指出,要继续打开思路,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打造吃住玩一体化环境,让游客流连忘返,吸引更多“回头客”;要下足“绣花”功夫,将村庄作为“传代家园”来打造,在细节上优化、在品质上提升,完善休闲、停车等公共服务设施,绘就如诗如画的乡村美景。

  潜山红色资源丰富,调研过程中,张祥安先后来到安庆地区第一个农村党组织——五庙党小组成立旧址和余大化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强调要深挖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文化更加可触可感,让革命精神得以赓续弘扬。在薛家岗遗址、福泰多舒席、国家非遗桑皮纸技艺传习基地、官庄镇农文旅融合示范园、张恨水故居等地,张祥安实地了解文化资源保护、项目经营、旅游开发等情况,他指出,要在加强保护的前提下,推动历史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做精产品、丰富业态、做强品牌,让历史文化真正活起来、火起来。

  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在黄泥镇龙坦村智慧水产养殖基地、塔畈乡玺承电商产业园、黄柏镇食用菌产业园,张祥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村集体收入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在广袤农村闯出一片新天地。在下浒山水库,张祥安实地了解蓄水、供水等情况,强调要切实发挥水利设施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张祥安还来到“外联老乡”落地项目——慧儒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要求紧盯企业所需所求,强化为企服务,加快推动项目建成投产。

  在黄泥镇龙坦村居家养老中心,得知村里依托闲置房屋资源,正在改造建设老年助餐服务点,张祥安详细了解经营模式、定价补贴等情况,他说,农村老年助餐服务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真正解决群众需求;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做到可持续、可推广。在塔畈乡冯冲村“百姓大食堂”,张祥安指出,各地都要利用好现有资源,探索老年助餐服务新模式,让资源发挥最大效益。

  在调研途中,张祥安还随机督导了天柱市场。该市场内有不少活禽宰杀摊位,气味难闻、环境较差。张祥安要求,要结合新一轮市场改造,下决心引进专业化运营机构,整合资源资产,规范运营管理,让老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