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7-19 09:22:0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雷琳琳/文 路欣/图   编辑:贾良月

  7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祥安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深改委第四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市重点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安庆市加快推进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关于落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中央及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改革攻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改革决策部署,聚焦经济建设、民生改善、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市委深改委年初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少数改革推进不快、攻坚突破不够等问题,要予以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尽快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聚焦经济建设深化改革,推进市人才发展集团早出成效,纵深推进网格化清理处置闲置低效用地工作,深入实施企业上市“振风塔”计划,推进安徽自贸区安庆联动创新区、综合保税区等加快发展,做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文章,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聚焦民生改善深化改革,突出抓好就业、教育和卫生资源优化整合、公益性公墓建设等民生大事以及菜市场“建改转”、机关企事业单位卫生间免费开放等关键小事,让城市更有温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聚焦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坚决兑现“发展退位、干部让位”,强化党建引领和监督执纪,推动党的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基层典型改革经验的总结提炼和培育推广,让更多的改革“盆景”变成“风景”。要积极推进“小份菜”等微改革,打造更多安庆改革亮点和品牌,不断提升安庆改革影响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改革调度,相关部门要加强改革联动,改革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年度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种业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把种业振兴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认真研究谋划,细化安庆市种业振兴目标,确保五大行动有具体抓手,努力在具有安庆特色的细分领域争做全省第一、走在全国前列,奋力打造区域性种业强市。

  会议强调,要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进一步做到征税周全、纳税便利、退税便捷、管税规范,更好服务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雷琳琳/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