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7-27 09:15:4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月 徐火炬   编辑:贾良月

  7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市领导花家红、耿延强、李明月、徐雄出席会议。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全市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坚持服务大局、依法加强审计监督,强化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聚焦主责主业更加精准,审计组织方式更加有效,审计整改工作更加有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审计工作中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下半年,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有关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有力有序推动审计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祥安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围绕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惠民惠企政策和项目资金落实、经济责任落实和权力运行等,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紧盯问题整改,加强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跟踪督查检查,深化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同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把审计结果用起来、用到位,确保整改问题可销号、整改流程可追溯、整改结果可印证、整改不力要问责。要坚持深耕细作,深化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坚持把研究型审计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始终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做到审计结果有事实有数据、有高度有思路,切实守好审计质量“生命线”。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要支持审计工作,各地各单位要自觉接受审计、积极配合审计、严肃认真整改审计发现问题,审计干部要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瞪大眼睛、明察秋毫,担当实干、勤勉尽责。

  会议听取了安庆市上半年审计重点工作和审计工作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审计工作相关报告。(记者 江月/文 徐火炬/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