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9-19 11:09:5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月 见习记者 余永生 路欣   编辑:贾良月

  9月18日上午,安庆市抗大旱久旱、保秋收秋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旱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全面紧张起来、快速行动起来,坚决打赢抗旱减灾攻坚战。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周东明、章松、胡红兵、花家红、耿延强、李明月、徐雄、陆应平出席。

  张祥安指出,当前,全市旱情持续发展,秋收秋种进入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全面做好“抗大旱、抗久旱、抗伏秋冬连旱”的准备,全力以赴打赢抗旱减灾这场硬仗。

  张祥安强调,打赢抗旱减灾硬仗,当务之急是保秋收秋种。要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出发,科学调水、用水,想方设法做好秋粮灌溉,努力实现应浇尽浇;要算好经济大帐,对蓝莓、油茶等经济苗木和城市绿化树木“能保则保”;要提前研究、部署秋种工作,因地、因时、因田施策,既要力保油菜、小麦应播尽播,也要超前做好最坏情况的应对工作,力争不留空白田。打赢抗旱减灾硬仗,工作底线是保饮水安全。要精细管理、精准施策,分类做好城镇、农村供水工作,坚决守住保障人畜饮水安全这条底线。打赢抗旱减灾硬仗,要高度重视防森林火灾。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持以防为主,提升应急能力,全面落实森林防火“七级包保”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火措施,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打赢抗旱减灾硬仗,关键在于谋水利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谋划实施一批重点水利项目,提升水源安全保障能力、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补齐农田水利设施短板,切实做到“大灾促大治”。

  张祥安强调,打赢抗旱减灾硬仗,对广大党员干部是一场政治考验。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投入保障,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强大合力,组织带领全市上下共同做好抗旱减灾工作。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要通报批评,对不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追责。

  会上,张祥安还就党的二十大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他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抓好信访维稳,坚决遏制进京访和赴省集体访;要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社会稳定,切实强化公共安全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全市旱情和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分别就秋收秋种、森林防火工作作了发言。(记者 江月 见习记者 余永生/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