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张祥安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2-10-26 11:42:1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10月2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通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研讨谋划安庆市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2315565816452965.jpg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提出了系列原创性理论观点,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进一步完善安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思路,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用工作实绩检验贯彻实效,不断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局面。

  张祥安强调,当前,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结合安庆市实际,深入研究思考,力求回答以下重大问题:一是如何把握安庆当前面临的形势?要深刻认识到安庆发展有基础、有差距、有机遇、有挑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善于化危为机、转危为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二是如何确定现代化美好安庆目标任务?要统筹近期、远期目标,协调定性、定量任务,努力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如何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发展路径,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机遇意识、项目意识,着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四是如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创新举措,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关键小事、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五是如何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要始终绷紧“安庆要安”这根弦,加快推进市域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社会治理效能,全面提升依法治市工作水平。六是如何发挥安庆的比较优势?要进一步挖掘优势、找准着力点,发挥安庆基础教育和人才优势、历史人文优势、生态环境优势,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七是如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思想建设紧抓在手、把制度建设作为支撑、把组织建设落到实处、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把纪律建设挺在前面,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张祥安强调,要以今天的学习为起点,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要求,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工程、抗旱秋种与水利兴修、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以及年度考核等工作,以实干实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