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2-10-31 09:57:4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雷琳琳 路欣   编辑:贾良月

  10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和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审议《安庆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贯彻举措》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不能掉以轻心,抓牢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安全物质保障力度。要加强现场管理,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严格按照规程规范作业。要全方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强化重点领域冬季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听取了安庆市近期信访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常态化落实领导包案、接访下访以及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和中组部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在市直单位开展“激励担当、争先进位”活动实施意见(送审稿)》《市直单位“评科长、考局长”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中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与市委前期出台的《关于“发展退位、干部让位”的实施意见》主导思想一致,要做好结合文章,进一步完善现有文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要进一步推动市直单位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抓好过程管理,强化结果应用,激发党员干部改进作风、争先进位、担当作为,为安庆市实现“进百强、上台阶”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贯彻举措》。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精神,努力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细化实化。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市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广泛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庆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发挥好榜样作用推进安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行动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琳琳/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