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3-03-17 09:25:0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全生产、信访等工作。

2152231213178342.jpg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安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到“三个更好统筹”,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把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级党校要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安庆要安”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信访局长、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深入开展“法治信访、双向规范”专项行动,努力消除增量、化解存量,坚决打赢打好信访工作翻身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实抓好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