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3-03-17 09:24:5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月 路欣   编辑:贾良月

  3月16日下午,市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2251017666233988.jpg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坚持讲政治,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沿着正确方向更扎实更有效地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安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坚持以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锚定“三年进百强、五年翻一番”目标,把经济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营商环境作为头等大事,蓄势而发、趁势而为、顺势而上,推动形成安庆势不可挡的发展态势。要坚持纲举目张,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在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消费持续恢复、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聚焦聚力,努力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确保首季首胜、全年全红;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稳妥有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要做好人大、政协、“两院”工作,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安庆,形成齐心协力干事业的生动局面;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把对党忠诚、专业专注、求真务实,勤勉尽责、弘扬正气、廉洁奉公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见到实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踏踏实实沉下去,多做解剖麻雀、“蹲点式”调研;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来,什么问题反映强烈就关注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要大兴学习之风,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

  张祥安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把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具体化、清单化,闭环式开展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为现实,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发展的上升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当前,要重点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精心筹备好第二届宜商大会,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