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书记动态

中安在线   2023-03-24 09:27:0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   编辑:贾良月

  3月23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审议《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等。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君毅、胡红兵、花家红、王爱武、李明月出席。

001.jpg

  张祥安指出,去年以来,安庆市大力推进人才强市建设,人才格局更加清晰、人才引育成果丰硕、科创平台活力彰显、人才服务持续优化,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安庆市仍然存在人口外流、用工短缺、政策不优、氛围不浓等方面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上下贯穿、左右联动的协同机制,突出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导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祥安强调,要推进人才政策落细落实,紧扣“简明、有用、好使”原则,研究出台系列人才政策,每年对人才政策进行动态调整优化,打造具有安庆特色的人才工作品牌;要强化人才投入保障,及时兑现人才政策,惠及更多企业和人才,为引才留才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安庆在外人才资源的开发利用,持续深入实施“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安庆在外人才信息大摸底、大采集工作,逐村摸排、逐校查找,全面查漏补缺,充分掌握安庆在外人才工作变动、职务调整等情况,及时发现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优秀人才;要全面提升安庆在外人才工作水平,利用信息化技术分领域、分行业、分层次、分地区建立“安庆在外人才信息库”,有效整合各类人才资源,实现按需检索、推送共享等功能;要积极搭建安庆在外人才合作交流平台,持续办好宜商大会、“唱黄梅·兴安庆”圆桌会议、院士专家恳谈会等活动,营造尊才、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干部培训工作,以多元化、专业化、分类化、实践化的培训形式,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水平;要抓好干部使用工作,及时把政治坚定、作风过硬、能力突出的干部选拔到更重要的岗位上;要抓好干部队伍储备工作,不断拓宽渠道,分层次充实壮大干部队伍存量。

  张祥安强调,成立人才发展集团是安庆市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的具体实践,要进一步抓好人才发展集团市场化运营工作,明确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改进思路,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相互补充的作用,积极构建“人才+产业+资本+服务”运作机制,推动各领域人才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白萍 见习记者 李幼新/文 江胜/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