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陈冰冰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4-06 08:59:1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江胜   编辑:贾良月

  4月1日下午,安庆市市长陈冰冰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陈冰冰前往市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仔细询问了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两年来,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要进一步加大整合力度,盘活利用好现有资源,积极谋划转型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

  在座谈会上,陈冰冰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突出重点,围绕六个“进一步”,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与本单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和身边鲜活的人与事,总结好、发扬好、光大好大别山精神、渡江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在内容、形式、方法上不断创新,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陈冰冰要求,要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全面发展。当前,退役军人工作已经站在新起点、进入新阶段,宏观环境具备“五有”:一有总书记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对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要认真抓好落实;二有法律保障,《退役军人保障法》是依法行政的重要依据,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带头普法、学法、懂法、用法;三有政策支持,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四有社会关注,今年全国人大代表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已经吸纳到各项报告中,转化为国家部委的重要工作部署;五有省委部署,我们要落实好省委“一条主线、三个体系、四项重点”的工作部署,重点做好就业安置、创业扶持和服务管理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在更高的政治站位上理解工作、推动工作,更要主动工作、创新局面,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主抓、地方和军队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