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1-04-30 11:13:2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徐火炬   编辑:贾良月

  4月29日下午,“五一”假期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安庆市市长陈冰冰、副市长郭家满在安庆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就该市“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要强化认识,毫不松懈抓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统筹推进假日旅游出行和疫情防控工作,既要保障人民群众旅游出行安全有序便利,又要做到疫情防控科学精准适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能够经受住“五一”假期大规模人员流动的“压力测试”。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重点抓好旅游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出现人员聚集;要妥善做好假期交通出行保障,优化运输组织的同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持续加强入境人员、非法入境人员、冷链食品从业人员以及国内重点人员管控,最大限度管控可能存在的风险;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非冷链物品排查管控,加快推进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和监督管理;要持续强化医院感染防控,落实好“院长管院感”制度,严格执行诊疗流程、陪护管理、探视管理和病区封闭管理等制度。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确保准备到位,合理设置接种点和接种台,配足设备和人员,及时组织接种人员培训到位;要确保安全到位,落实接种点的救治保障工作,实施规范接种,加强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要确保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多媒体等形式针对群众对疫苗接种顾虑问题、疫苗禁忌症、疫苗接种安全性有效性等方面进行广泛宣传;要确保任务到位,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值班值守,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到位。(记者 江露露/文 徐火炬/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