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1-05-19 08:44:2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江胜   编辑:贾良月

  5月18日上午,安庆市市长陈冰冰与省商务厅副厅长朱丹、省港航集团董事长丁庆领、省农垦集团董事长余向东一行举行座谈,就安庆港及皖河农场片区规划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张君毅、杨林参加。

  陈冰冰对省商务厅及省属企业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安庆港作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是安徽省境内长江北岸唯一深水良港,也是长江黄金水道连接东西部地区重要的枢纽。2018年国务院批准安庆港口岸扩大开放,新增了长风港区、皖河农场港区2个开放港区,做好新增港区的规划建设对全市乃至全省的高水平对外开放都具有重要意义。要迅速成立联合专班、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全面提速港口建设,倒排各个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做到一周一调度,确保开放口岸建设如期达到国家验收标准;要一揽子规划建设皖河农场片区,统筹做好港口建设、园区开发、首位产业定位、铁路专用线项目推进等工作,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

  丁庆领表示,省港航集团一直高度重视安庆港建设工作,将加快建成长风港一期,加快推进长风港二期工程,统筹推进皖河农场港区建设及开发。

  余向东表示,皖河农场港区建设十分必要,省农垦集团将坚决支持、全力配合,以实际行动助推项目加快落实落地。

  朱丹表示,省商务厅将积极协助、积极推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为开放口岸建设顺利推进、如期验收提供良好服务保障。(记者 江露露 /文 江胜/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