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陈冰冰赴岳西县调研校园安全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6-24 10:12:4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杨一  江胜   编辑:贾良月

  6月23日下午,安庆市市长陈冰冰赴岳西县调研校园安全工作。他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校园安全管理能力,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赵春参加。

01.jpg

  在河图初中,陈冰冰实地查看了学校门卫室、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专职保安配备、日常安全防范和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他指出,要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不断推进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查找薄弱环节,补上漏洞短板,严防危险人员靠近学生、危险物品进入校园;要严把学校食品安全关,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全过程监管采购、储存、加工等环节,做好留样和溯源工作,坚决杜绝食品安全问题;要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加强防溺水、防地质灾害、防暴力事件、消防等安全教育,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并开展日常演练;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不断拓展心理健康教育途径,正确及时疏导学生心理压力,重点做好住校生日常管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各地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和学校要严格落细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与社会稳定。

  在河图中心幼儿园,陈冰冰详细询问了学校护学岗运行、幼儿健康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组织教师、保安、志愿者共同加强上下学重点时段疏导看护工作;要做好幼儿活动场所的通风和消杀工作,引导师生增强疾病预防意识,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03.jpg

04.jpg

  陈冰冰还走访慰问了明堂村退休老干部岳文阔、河图村困难党员余明忠,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并致以节日问候。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老党员、困难党员,认真落实好相关政策,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记者 杨一/文 江胜/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