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张君毅调研督导城区污水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8-19 09:50:0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徐火炬   编辑:贾良月

  8月17日上午,安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君毅调研督导城区污水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并主持召开问题清单交办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参加。

2335274004219561.jpg

  张君毅一行先后前往经开区啤酒厂大沟、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宜秀区区大圩、北部新城污水处理厂,认真查看水污染治理、管网排查整治、污水处理等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并交办相关问题。张君毅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要对照清单,密切协作,加快整改工作进度,确保整改问题按期验收销号;要坚持标本兼治,着眼常态长效,强化日常管理,确保改彻底、不反弹。

  交办会上,张君毅指出,地下管网是城市建设的良心工程,近年来,安庆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地下管网建设工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水生态环境治理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尽快出台城区污水综合系统治理实施方案,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定期调度机制,完善制度建设,抓好存量问题整改,严防增量问题出现,持之以恒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张君毅要求,要严格落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排水许可证的审批发放制度,实现全过程闭环监管,对违法行为严格执法、重拳打击;要结合国家规范,立足安庆市实际,研究建立安庆市地下管网的系统性标准,一揽子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问题,切实保障建设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对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宣传,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强化警示震慑效应,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交办会还对宜秀区政府、安庆师范大学、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安庆技师学院、市交通局、安庆北排公司等单位存在的雨污分流不彻底、消防管道渗漏、污水收集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具体交办。(记者 江露露 /文 徐火炬/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