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1-09-13 10:02:0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朱瑞兵   编辑:贾良月

  9月10日至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率队赴厦门开展考察推介活动。副市长祖钧公陪同,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中心及埇桥区政府、市经开区、宿马园区、市高新区、鞋城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在10日下午的招商推介会上,王启荣介绍说,宿州“宿”字的上半部代表“家”的意思,下半部左边“亻”字旁意为人丁兴旺,右边“百”字意为百业兴盛。所以,宿州是一个有人、有家、有百业的宜居宜业之地,是名副其实的“三州归宿”:大美之州、幸福之州、信义之州。

  王启荣表示,欢迎大家走进宿州,共赏大美之州。宿州之美,美在历史,这里是历史底蕴厚重之地。新石器时代就有先民在此活动,小山口、古台寺文化遗址诉说着宿州的古老历史。宿州之美,美在地缘,这里是九州通衢胜利之地。宿州地处皖苏鲁豫四省交汇区域,在这片热土上先后发生大泽乡起义、垓下之战、淮海战役等110多次战争,造就了多元共融、忠义仁勇、敢为人先、决战决胜的族群秉性。宿州之美,美在人文,这里是人文荟萃文化圣地。宿州是“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民间艺术(钟馗画)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中国马戏之乡”“中国酥梨之乡”。宿州之美,美在美食,这里是乐享美味舌尖之都。符离集烧鸡、萧县羊肉、[月][天][韭]汤,让您感受不一样的皖北风情。

  王启荣表示,欢迎大家布局宿州,共享幸福之州。这里有便利的交通优势。宿州通江达海、北上南下、连东贯西,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这里有发展的资源禀赋。宿州资源富集,是全国著名的果海粮仓;地下资源丰富,煤炭储量达60亿吨;劳动力资源丰富,能够充分保证企业用工需要。这里有乐业的产业配套。多年来,宿州始终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大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战新产业错位发展、势头强劲,完全有能力承接各类产业转移。这里有安业的生态环境。宿州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境内风景名胜和文化古迹星罗棋布、交相辉映、宜居宜业。

  王启荣表示,欢迎大家投资宿州,共建信义之州。宿州2018年获得“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地级市”荣誉称号、2020年被评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十大城市”。宿州发展前景优良。“十四五”时期,宿州提出建设“一城两区三基地”的发展目标,其中将蕴含巨大的投资机会。宿州发展政策优惠。产业扶持做到应有尽有,土地扶持做到能优则优,金融扶持做到雪中送炭。宿州发展环境优越。始终秉持“当自己人、办自己事、宿事速办”理念,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服务企业制度,聚焦“六个有没有”抓要素保障,聚焦“八个帮”抓优质服务,真正让企业“留得住”“活得好”“走得稳”。

  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招商推介会的召开,体现了宿州市领导顶格招商的理念和真抓实干的决心。宿州区位优势显著,发展前景广阔,产业发展空间大,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优越。这些优势的叠加,注定了宿州今后的发展潜力无穷、空间无限、前景可期。祝愿宿州市的发展越来越好,本次推介会结出丰硕成果,吸引更多企业家到宿州投资兴业。

  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邓儒与泉州市食品行业协会秘书长余至聪签订了“委托招商”协议。王启荣见证协议签订,并向泉州市食品行业协会授牌。

  期间,王启荣还率队考察七匹狼集团、美淳香料有限公司、唯科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诚邀企业家来宿投资兴业,共谋合作双赢之路。(记者 朱瑞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