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张君毅在安庆市安全生产专项巡察问题交办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11-10 08:56:4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江胜   编辑:贾良月

  11月9日上午,安庆市安全生产专项巡察问题交办会议举行,市长张君毅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安全生产专项巡察问题整改要求,切实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巡察问题整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整改、全面建制,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坚定不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副市长花家红、刘克胜,市政府秘书长王赵春参加。

  张君毅指出,自“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有成效但不可高估、有部署但落实尚需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思维惯性上深刻反思、看发展理念是否存在偏差,在担当作为上深刻反思、看工作作风是否严实,在监管机制上深刻反思、看履职尽责是否到位,切实认清差距不足,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安庆市安全发展的突出问题。

  张君毅要求,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抓落实,切实解决当前安全生产领域最突出、最紧迫、最薄弱的问题。要在落实整改责任上下功夫抓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坚持用铁的标准抓安全生产、用铁的手腕整治隐患、用铁的心肠进行问责、用铁的办法实现本质安全。要在全面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上下功夫抓落实,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一般问题1个月内完成整改,复杂问题1个月内要有明显进展或成效。要在突出整改监督问效上下功夫抓落实,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甚至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到位。要在举一反三、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抓落实,果断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做到限时整改“不贰过”,同时举一反三、系统施治,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在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上下功夫抓落实,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五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