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1-12-29 08:31:2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路欣   编辑:贾良月

  12月28日下午,安庆市市长张君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副市长花家红、吕栋、杨林、刘克胜,市政府秘书长王赵春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和《安徽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会议强调,《条例》和《规定》的施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每一项决策都在法律法规的轨道上运行;要加强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切实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制度促规范、以参与促公开、以流程促优化、以监督堵漏洞,确保依法决策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为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了《安庆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十分重要,事关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必须高度重视。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按照细化分工、深化落实、便于操作的原则,严格贯彻国家《实施纲要》和省《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安庆实际,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度县(市、区)、市直部门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及安庆经开区、安庆高新区绩效考核结果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紧扣考核指标,梳理短板弱项,强化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创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江露露/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