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2-05 13:00:1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沈永亮 江胜   编辑:贾良月

  2月3日上午,市长张君毅督导检查城区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做细事关民生的每件小事,让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环保文明的春节。

  张君毅首先来到顺安河桥头,仔细查看顺安河地表水环境质量,听取相关部门关于顺安河水质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即将采取的对策建议汇报。他强调,要积极回应、有效解决群众诉求,加大日常管护力度,加密河道水质监测,并结合实际,科学论证、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努力让顺安河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河。

  除夕以来,受大气污染跨区域传输影响,安庆市空气质量出现波动。在位于市生态环境局内的大气环境质量国控监测点,张君毅详细了解了全市近期空气质量监测情况。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合作、形成合力,严格执行本地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理规定,严格落实施工扬尘、汽车尾气、工业废气等重点性大气污染防控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空气质量稳定可控,保持在全省前列。

  在首创污水处理厂,张君毅仔细查看污水处理相关流程,详细询问了城区污水处理情况。他要求,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心态,扎实做好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要加快补齐水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强化系统治理,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相关部门要积极研究中水回用课题,在城市取水用水排水等方面做足文章、有所突破。(记者 沈永亮/文 江胜/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