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2-21 09:55:2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雷琳琳   编辑:贾良月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安排,2月17日上午,安庆市市长张君毅赴桐城市经开区现场办公,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副市长王赵春参加现场办公。

01.jpg

  此次现场办公提前3天向社会进行了公开,明确预约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广泛发动企业反映问题,做到了不筛选、全覆盖。在桐城市经开区管委会,张君毅随机接待了7批来访企业负责人。“县域经济发展、安庆进百强,需要举全市之力支持桐城市进省十强,能不能在土地指标、品牌建设上给予支持。”“企业重组再出发,后期业务拓展对接国网公司、能源局等单位时,希望政府牵线搭桥。”“希望市政府多扶持本土企业,优先推广使用本地质量过硬的产品”……从政策扶持到产业布局,从土地指标到用电能耗,从产业配套到上市支持,张君毅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企业负责人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并与桐城市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办公,逐一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努力让每位企业家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诚意和决心。

  张君毅在现场办公时指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为企优环境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认真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要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分类梳理各项问题,对当场能解决的敢于拍板、现场解决,对于需要深入研究的及时交办、限时解决、跟踪督办。要进一步谋划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各类企业长效机制,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真心实意做好企业服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企业满意导向,真正为企业破堵点、解难题,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技改提升、开拓市场、提升效益、做大做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现场办公结束后,张君毅一行还前往桐城国轩高科公司、安徽金田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走访,实地查看企业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上门听意见,现场协调解决难题。他勉励企业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打造示范项目,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有关政策,全力做好企业上市工作,精准落实服务、辅导、帮扶措施,形成共抓企业上市的合力。(记者 雷琳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