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2-28 09:01:5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编辑:贾良月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2月25日中午,安庆市市长张君毅直奔现场,暗访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01.jpg

  安徽信德恒肉类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宜秀区大龙山镇,是一家牲畜屠宰企业,前期环保部门检查发现其环境问题较为突出。张君毅突击检查企业现场管理、污水处置等情况后,严肃指出企业生产作业期间管理混乱、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他要求,宜秀区和环保部门要进一步深入排查,完善整改方案,确保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要坚持系统治理,以本次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区域内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强化闭环管理,确保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企业要牢固树立“环保先行”的经营理念,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重要位置,严格履行企业环保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

  随后,张君毅还前往怀宁县港航路,对沿线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大气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发现施工车辆带泥上路、道路积尘明显等问题突出,要求执法部门立即开展执法检查,确保整改到位,严防严控扬尘污染。

  张君毅强调,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不到位,暴露出企业环保意识仍薄弱、相关部门监管有缺失、整改举措不系统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加快推动国家和省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更加突出系统治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做到曝光一批、处罚一批、关停一批,重拳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记者 江露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