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3-14 09:59:0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江胜   编辑:贾良月

  3月12日上午,全国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市长张君毅就做好安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坚决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副市长王赵春参加。

  张君毅指出,全市上下要清醒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疫情输入风险仍在上升,常态化防控难度明显加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张君毅要求,要强化工作落实。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加大省外风险地区来(回)宜人员摸排,按照省疫防办要求实施严防严控措施,持续做好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和省道出入口等来宜关口通道管控,加强日常核酸检测,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商场等公共场所以及学校等特殊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聚集性活动要严控人数、规模、时间;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充分好发挥“哨点”作用。要做好本次疫情后续处置,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持续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有序开展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建立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问题查摆与整改机制。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软硬件配备,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信息化水平,加大流调、采样、检验、隔离等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张君毅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公民个人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