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3-16 09:47:0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江胜   编辑:贾良月

  3月14日晚间,全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长张君毅在安庆分会场参会。会后,张君毅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副市长王赵春,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01.jpg

  张君毅要求,针对当前全国、全省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地各部门要把“外防输入”摆在压倒性位置,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强化远端防控,主动对接、依规引导来宜人员,及时做好人员报备及健康监测工作。要强化交通道口防控,机场、火车站、高速口、港口码头等来宜道口要严格落实“两查一测”防控措施,加强信息共享,做到闭环管控。要强化社区防控,充分发挥单元长、联防长和基层网格员作用,对来宜人员“应排尽排、应检尽检、应管尽管”,织密基层防控网络。要强化常态化防控,不折不扣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进口冷链食品、快递物品、公共场所及重点行业等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哨点”防控,切实发挥各类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要强化舆论宣传,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张君毅要求,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督查。要定期巡回督导,完善书面交办、立账督办、对账销号、结果通报的闭环管理责任链条,督促责任单位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大督查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行动迟缓、作风漂浮、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